奥克兰的疯子

最短的情诗【SH】




枕边的闹铃响起第三次时,任家萱终于肯伸手把它摁掉,早间的阳光透过纱窗,洋洋洒洒的弥漫进整间屋子。

 

八点五十分。

 

任家萱抓了抓额头,想起通告时间似乎在十点。不赶快起床不行了,更何况,还有一个起床困难户要解决……

 

“老……”婆。

刚溢出一个字,音便消失在喉头。此刻的田馥甄背对着她,睡的恬静,阳光洒下来,每一根发丝都渡上了一层金,跟她的人一样,熠熠夺目。任家萱撑起上半身,小心翼翼的靠了过去。

 

【明明都三十好几的人了,为什么看上去还和十年前一样啊?】

【真是一点岁月的痕迹都没留下。】

【难怪情敌那么多……】

【太过分了!】

 

一不小心就自顾自的吃起醋起来,任家萱鼓着一张包子脸,忍不住伸手去戳熟睡人的脸颊。田馥甄皱了皱眉,并没有醒,但由她肌肤传送过去的触感,却让上方的包子红了脸。

 

任家萱的喉头滚动了下,又折了脖子的弧度,果不其然的看到了隐盖在长发下,位于对方白皙脖颈的位置,那一个又一个暧昧的痕迹。

 

太夸张了吧?

 

任家萱咽了下口水,内心忍不住一阵吐槽,又多看了两眼,确定是自己一嘴造成之后,公主的任性性子又窜了出来。

 

【都是田馥甄的错!】

 

用全民女孩任家萱的话来说,一切错误的根源都来自于擅自感冒两个礼拜的田馥甄!

 

田馥甄过年期间不幸重感冒,理所应当的消失在众人可查询范围内,每天一个人窝在家里养病,要不是偶尔在三人群里咆哮一声想看劲宝,远在维也纳的任家萱几乎想报警。

 

期间求生欲旺盛的小白羊也不是没有打过越洋电话,只是嘶哑到几乎失声的嗓子,让大天蝎也不禁心疼,草草的便结束了通话,让她好好休息,说嗓子疼就别打电话来了。

 

后来任家萱回到台湾,看着带着大大口罩,眼睛布满血丝的田馥甄,爱哭的大天蝎挤下了好多滴眼泪,吓得小白羊赶紧上前个给了个拥抱,顺带摸摸头,依旧沙哑的嗓子说着老婆,我好想你。

 

大天蝎哭的更凶了。

 

 

回国之后暂且不用工作,于是任家萱选择了留宿在田馥甄的家里。田妈每天换着花样的做病号餐,抱怨自家女儿每次都吃不了多少,任家萱自愿接管了任务。那些丰盛的病号餐,就在她连哄带威胁的撒娇下,全数进了田馥甄的胃袋。

 

就这么又养了一个礼拜,田馥甄终于痊愈。她摸着肚子,可怜巴巴的说可不可以不要再全部吃完了。

任家萱盯着她似乎圆了一圈的脸,又看看手中的饭菜,肆无忌惮的笑了起来。

田馥甄看她笑,也弯起眼睛笑起来,化身田小孩蹦蹦跳跳的窜到任家萱面前,捧起她的脸就送上了一个吻。

 

自从感冒之后田馥甄就主动停止了亲吻行为,任家萱闭上眼睛,对于这个久违的吻,竟有种小别胜新婚的强烈悸动。

 

因感冒而暂停的工作,在康复后全数还了回来,田馥甄突然就忙得不可开交。两个人从田妈家搬回台北,那一别之后,竟又是数日未见。

 

任家萱盯着手机,那些通过一个个方块字传达出去的思念,如同石沉大海般没有回应。知道田馥甄新歌发表在即,她的小白羊一定全身心的投入在录音室,投入在那一个个她爱的音符里。

 

这样酣畅淋漓做着自己最爱做的事的田馥甄,任家萱怎么好忍心打断她?摇了摇头,将手机扔进沙发角落,任家萱转身进了浴室,决定冲走那满头的思念。

 

田馥甄最终还是没有回讯息,零点的窗边,任家萱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些失落的。她的田小孩长大了,能够独挡一面了,再不是当初那个需要她和嘉桦保护的小孩子了。

 

总觉得有些寂寞,任家萱吸了吸鼻子,觉得再想下去又该哭了,于是赶忙伸手关掉了客厅的灯,然而却在灯光泯灭的一瞬间,清楚的听到了钥匙打开门锁的声音。任家萱在黑暗中瞪大了眼睛,一瞬间好像全身血液都凝固了起来。

 

接着,大门敞开,出现了那张日思夜想的小小身影。

 

田馥甄站在门外,咧开嘴朝她笑,水润透亮的眼睛里倒映着的全是任家萱。似乎听到了自己脉搏咚的一声下坠的声音,任家萱压抑着嗓子,小小声的问了句你怎么会来?

 

“看到你的讯息,所以就来了啊。”

 

讯息,那条以为被忽略的讯息。

——老婆,想你了。

 

任家萱突然就委屈了起来,她一整晚在这里暗自伤神,对方却看到了讯息都不回,还站在那里,笑的那么、那么的……好看。

 

【太过分了!】

 

大天蝎生起气来有点可怕,小白羊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拽进了玄关,身后的门合上时发出了巨大的响声,唇齿间已然全是任家萱的味道。

 

“还好我有先卸妆,不然老婆你只能吃我的唇彩了。”

趁着喘息的空挡,田馥甄忍不住笑着调侃反应激烈的任家萱。

 

任家萱哼了一声,说谁让你不回我讯息的。

田馥甄伸长脖子又在她的脸上啄了一下,说我着急着赶过来看我美丽的娇妻嘛。

 

对方说的诚恳又狗腿,任家萱没出息的消气了,余光瞥到时钟,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半。

 

“这么晚过来,明天没通告吗?”

“有,不过不是很早啦,十点吧。”

 

【笨死了!】

 

任家萱觉得自己的泪腺又要脆掉了,怀里的田馥甄没了恨天高的支撑,又回到了小小一只的状态,手指在腰窝处捏了捏,好像最近又给忙瘦了。

 

“老婆,你好歹让我先进屋啊,这么饥渴是要……唔”

 

调笑的话语被纳入了另一张唇舌里,是比刚才还要激烈的吻,已经乱了章法。被吻的七荤八素的田馥甄倒进床上时,只来得及蹦出一个念头。

 

——能跑完半马的任家萱,肺活量真是大到让她绝望。

 

 

阳光又蔓延了一分,被日光扰到的田馥甄呜咽了一声,终于是睁开了眼睛。

 

“老婆,你醒啦!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田馥甄转了个身面对任家萱,挡掉扰人的阳光后又闭上了眼睛,“再让我睡一会儿。”

“不能在睡了啦,你还有通告!”

“迟到半小时也没关系吧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田馥甄又睡了过去,任家萱看着她,目光又落到了她的脖子上,然后脸红红的从床上爬起来,蹲到衣柜前窸窸窣窣的翻找起来。

 

“老婆~~~”

 

半响,任式之[我有事求你虽然可能是我不好但是你必须原谅我]撒娇灌进田馥甄的耳膜,她一个激灵,突然就醒了。

 

“老婆~今天好像降温了耶~”

 

田馥甄看着跪坐在床边的任家萱,只会茫然的点点头。

 

“所以我给你找了条围巾,今天要记得戴上哦~”

“啊?”

“不然,你可能会有那么一丢丢的小困扰~”

“什么鬼啊?”

“人家昨晚情难自禁,一不小心、就种了一些农作物……”

 

吼!

田馥甄这下全懂了,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,捂着脖子一脸难以置信的盯着任家萱。

 

“我今天一整天通告诶?”

“所以才叫你戴上围巾啊!”

 

任家萱把围巾举到她面前,开始发挥电视购物主播般的口才,向对方夸赞着手中的物品,然而看着田馥甄越来越纠结的脸,终是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

任家萱挂在田馥甄的肩头,花枝乱颤的笑个不停,田馥甄的表情越发奇怪,任家萱几乎快要笑到厥过去。

 

“怎么觉得我好像一只自动送上虎口的羊啊?”

 

任家萱抱着田馥甄,脑袋搭在她的肩膀上,用手抹了抹笑出来的眼泪,赞同般的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老天啊我怎么这么惨!白天要忙着工作赚钱,晚上还要被闹,不得安宁,女人也太难养了吧?”

“喂!田馥甄!”

 

太over了!任家萱不得不开口戳爆对方的车胎。可是想了想,近几年来越来越红的田馥甄,确实承担了比她们都要大的压力,任家萱抱着这个有着窄窄肩膀的人,不禁有些心疼。

 

“老婆,你越走越快了,我好像快要追不上你的脚步了。”

 

对方突然说出感性的话,让田馥甄停止了嬉笑,她拍了拍任家萱的头,侧了脑袋靠近对方的耳朵,温柔至极。

 

“我当然得走快一点,才好帮你挡住前面的风雨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从昨晚到现在,仅仅几个小时,任家萱已经数不清楚自己的鼻子到底为这个人泛酸了多少次。

 

不公平!

 

“田馥甄。”

“嗯?”

“给我念情诗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这么会撩妹,情诗不在话下吧?”

“这么突然,太奇怪了啦!”

“我想听嘛~~~”

 

又来了,任式撒娇……

田馥甄只能投降。

 

“好吧,那你听好。”

 

田馥甄腰上一用力,一个翻身将任家萱压到了身下,唇落到她的额头。

 

“任家萱。”

“嗯?”

 

“你的名字,就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诗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
突如其来的脑洞

评论(4)

热度(20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