奥克兰的疯子

失眠

拍摄延禧的时候,一群人都住一个酒店。有一次下戏下的早,吴谨言溜到秦岚的房间里看电影,一看就看到了深夜。秦岚一大早还有戏,关了房门自己睡去了,只让吴谨言看完自己回去就行。 

凌晨的酒店走廊里,吴谨言双手按在衣服口袋上,一副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样子。


——房卡丢了。


回岚姐那儿是不可能了,吴谨言咽了咽口水,决定去敲隔壁姜梓新的房门。没想到还真让她给敲开了。

 吴谨言八爪鱼一样的抱着姜梓新,就差掉几滴眼泪了。


“我差点以为要露宿走廊了!” 

“怎么了?” 

“房卡丢了,我的好明玉,还好你是夜猫子!”



——我不是夜猫子,我只是睡眠浅! 


之后的无数个夜晚,姜梓新的内心都在咆哮这句话。 

为什么变成了无数个?说来话也不长,吴谨言房间的空调坏了,快40度的气温,没有空调是会死人的!


按理说吴谨言和秦岚的关系最好,可大家都知道娘娘的睡眠不好,姜梓新也就不好意思说自己的睡眠其实也没多好了。就这么和吴谨言凑合着挤在了一块儿。


可是她怎么也没想到,吴谨言这浓眉大眼的,睡觉竟然喜欢抱着被子睡!她的房间被子太薄,吴谨言抱不了满怀,每晚睡得稀里糊涂了,被子一扔,就抱到了姜梓新的身上。 

姜梓新体寒,大夏天的体温也没多高,在空调房里一吹,还冰冰凉凉的,吴谨言抱着,睡的哈喇子都要滴出来了。


于是静匿的夜晚,姜梓新的眼睛比横店上空的星星还要亮。


 ——你的空调早修好了,怎么还赖在我这儿? 


心里止不住嘀咕,姜梓新伸出食指戳了戳身旁人的脸颊,吴谨言伸手抓了抓被碰的痒痒的地方,姜梓新趁机抽出了发麻的胳膊,终于也是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
天色泛白,吴谨言轻手轻脚的爬下床,顺带还帮姜梓新拉好了被子,她弯下腰,看着姜梓新熟睡的脸,笑她总是起的比她晚。 


拍摄过半,死丫、啊不,于正来拍摄现场瞎转悠,逮着姜梓新,问她黑眼圈怎么这么重。 

姜梓新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笑,觉得自己不能再纵容吴谨言了。 


于是又是一个无眠之夜时,姜梓新侧着身子,在黑暗中盯了吴谨言很久,终于一个决心下定,手起刀落,按掉了空调,再揪着吴谨言的领口,往前一蹭,寻了个舒适的位置,就窝在她的怀里睡了过去。


吴谨言被成功的热醒了,大脑还来不及运转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到大气也不敢出,手悬在半空,连指尖都是僵硬的。
现在是什么情况?为什么她会和她抱在一块儿睡?!姿势还这么的,不可说……


吴谨言转了转僵硬的脖子,看到姜梓新埋在她的颈窝,轻微的呼吸扫过肩头,连心尖儿都颤了颤。


不敢再呆下去,吴谨言翻身下床,落荒而逃。 


第二天,姜梓新总算如愿以偿的睡了个好觉。吴谨言久违的回了自己的房间。 

那天晚上,有一双眼睛依旧在和横店夜空的星星比赛谁更亮,只是那一双眼睛,主人成了吴谨言。

再后来,隔了好几个睡的安稳夜之后,吴谨言又一次溜进了姜梓新的房间。那一晚上,姜梓新房间的灯亮了很久也没有暗下去。 


再再后来,姜梓新的好觉再再次到了头。


为什么?
因为吴谨言有了名正言顺抱胳膊的理由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